close
Day2 世界遺產.清水寺~地主神社~音羽之瀧~ 
清水舞台~二、三年坂步道→世界遺產~金閣寺~ 
陸舟之松→銀閣寺→三十三間堂- 
二条寺(4點打烊~我們太晚到沒去成)改去京都車站

這天的行程就是不斷的拜訪寺廟~ 
其實 日本的寺廟感覺上 不太像寺廟 
不像台灣的廟都香煙繚繞 
日本的廟 很清幽 恩!這樣的形容應該可以 
去就是走走看看 拍照 
第一站 清水寺 
還沒到清水寺的停車場就遇到塞車了~ 
我們便提早下車步行上去 
沿途的日本街道 哇! 好有味道 
難得這一小段路我身上背的是相機不是小扣 
沿路小拍的一下 
不過越走越多人 到處都是日本的學生 
滿滿的塞了整條路~~ 
到了集合的地點 小扣又回到我身上 
沿路也沒多認真再聽導遊介紹 
剛好導遊在介紹音羽之瀧時我恰恰好有聽到 
要去喝那個水~代表健康 愛情 事業~~ 

這是從上面俯瞰音羽之瀧的樣子

清水寺裡有個地主神社 
是給還沒結婚的人去參拜的 
雖然我們已婚還帶了孩子 
還是上去看了一下 
進去才發現~原來網路介紹的戀愛石在這裡 
剛好遇到有日本女生閉著眼睛在走 
但最後她沒摸到啦 
好像是要閉上眼從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 
若有摸到心願就會成真之類的吧~~ 

走著走著~這個建築不就是傳說中的清水舞台 
常在電視冠軍上有看到 
原來就長這樣啊 

離開清水寺之後 趕快趁回集合地點前在沿路的商店找好康 
後來發現 越上面的店家賣的東西越便宜喔^^ 
在這裡幫小扣買了一個丟接球的木製玩具 
和一個有日本風的小包包

接著我們就出發往金閣寺 
金閣寺是一休和尚裡將軍住的地方 
是爸比說我才知道的 

小扣很識相的都在睡覺~ 
不過金閣寺也不能入內參觀 
都只能在周圍看一看而已

吃過午飯之後 又繼續往銀閣寺前進 
銀閣寺和金閣寺相較起來樸素很多 
感覺也是很清幽啦 

令人覺得比較好奇的是 
照片後面看起來像用水泥做的東東 
其實是用砂堆起來的 
而且 堆得很平整 很漂亮 
讓人好奇的好想摸一摸 
但不行啦~~


這是三十三間堂 
據說叫三十三間堂是因為裡面柱子的隔間 
總共隔了三十三間~~ 
裡面供奉很多很多的觀音 
以上是有進去參觀的凱莉媽講解給我聽滴 
礙於小扣不能進去 加上進去還要脫鞋子 
我就派爸比代表進去 
逛了一整天的廟寺 
終於在這裡買了個御守

結束了三十三間堂後 本來是要去二条城 
但一到卻被告知已經關門了~~ 
導遊記錯時間啦~明明四點關門 記成四點半 
於是臨時幫我們追加行程 
出發!去京都車站 
一到京都車站 先到裡面的JR百貨公司找地方換尿布 
原本的行程是到地下樓的超市血拼 
但是 每次只要有血拼行程 
小扣一定會先賞個黃金先生~~ 
解決黃金先生後 
我們在超市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草莓和奇異果 
草莓真的好吃啦~~ 
而且日本的草莓買回來不用洗可以直接吃喔 
這樣真的很方便耶 

但奇異果 明明就很大顆卻超酸滴!! 
害我自己孤獨的吃著酸溜溜的奇異果~~



京都車站前~

晚餐我們吃的是湯豆腐火鍋~ 
重點是 吃完晚餐的驚喜 
導遊忽然拿出蛋糕~ 
我心想~誰的生日和爸比的同一天啊 
結果是同團的阿布明天2歲生日 提早慶祝啦 
我低聲的問爸比要說嗎? 壽星! 
爸比搖搖頭~~ 
就這樣 在吃晚餐的地方我們一起幫阿布過二歲生日 

晚上飯店後 我再自己唱歌給爸比聽 
爸比~生日快樂唷~~

琵琶湖夜景


Day3 待續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ko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